奥野桑的午餐

ON桑是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了。最初是在两年前MLSS的一次已经不记得怎么被拉入的聚会上认识的,那时候我刚入学一切都是崭新的未知的充满神秘感的,而他也刚刚决定将要进学博士课程,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比较明确的规划。能够从言行举止中感受到他是非常认真的一个人,但互相之间的交集不多,也没有能够想到现在还能有这么多的交集。

两年前MLSS的那帮人后来大家还是会见面,一般来说都是ON桑、TG桑和一个当时还是学部三年级现在已经是修士一年级的女孩子。然而随着奥野桑的老师转职来到了我们学校,也就经常能够有机会在校园里见到了。

与ON桑的聊天里总能够感受到与普通日本学生不同的那种aggressive的行事风格,不刻意保持低调的那种自我和对美好事物的无止尽追求。前段时间也会觉得自己变得不像以前在国内的时候那么aggressive了,日本是个已经经历过经济高速成长和泡沫的国家,各方面都比较安逸,自己的精神也慢慢地被这样子的糖衣炮弹所侵蚀着吧。

言归正传,我喜欢做事情认真的人,虽然自己与生具来没有那样的特质,但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那样的人。

沧海一粟的伟大之处,不在于成为顺境里万众瞩目的高岭之花,而在于逆流而上的价值创造,愿野蛮生长的你,成为那株荒原里绽放的野百合。